Program_計畫】關於某一部分的一部分


Nsuromancer

「這裡有無數個虛擬變化無常的世界,像是寫給都市流浪人的歌,它是如此耀眼,又如此的頹廢......」

----
當初開始這個募集計畫作品,就是要述說在這未來科技城市Loop工作的你/我。

從社群媒體上看到以往因工作認識的前輩,說要給予他淘汰的汽車音響設備。 於是我馬上私訊告知他我開始這個計畫,並無談到什麼回饋細項(因為我覺得對於我能給的回饋,對於前輩來說有點不需要?當然我還是會在展覽列上原本的感謝名單,但我其實沒有開口,或許也是因為有點難啟齒),甚至沒有仔細說明未來會呈現的樣貌?(或許我腦中創作作品的畫面是一個變動的狀態,所以也不大好意思說清楚吧?)

其實因著工作最後一次的對談,大概也有三年多前了,剩下的是我偶爾會藉由社群軟體看看近況,這是乎是假性參與了前輩的一些生活日誌,甚至一些對於想法也傳遞過來。

前輩簡單問我一下近況,立馬就跟我要地址,幾天後我就收到宅配。

老實說我沒有汽車,甚至不會開車。我用電源供應器測試了一下,是否在我這有限的器材中能夠有效的重啟它,結果是否定。

於是,我繼續進行原先預定要做的事,拆解它,讓它即將成為作品的一部分。

拆到一半,我發現前輩創的團隊創作的CD片就在設備裡面,卡的很緊。
前輩創立的團隊已經十~十一年了,老實說我非常敬佩這些各在不同藝術圈的前輩們,創作是快樂的沒錯,但當變成工作甚至是活口的一部分,就沒有外表上看起來那麼的光鮮亮麗了,何況還要支持一個團隊如此久,就在前些日子也有各種危機的訊息,然後還是依舊在繼續創作。

CD卡在這個汽車播放器裡,更表示天天開車都依舊在聽自己團隊的創作吧?
然後我就這樣把CD拆出來,既然還能夠聽,邊聽邊打下這篇記錄性的文章。

也反映著近日來思索的一些事,覺得自己非常好笑。  就繼續往前走,然後它總是會給妳訊息的吧.... 開始跟結束也只是正常狀態下的某一個部分,自己覺得值得的就是值得。

也或許應該要認知到,人其實既堅強又脆弱,這樣很好。




留言